中国电信五年蓝图 欲做世界级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26 11:18: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002年,与中国的电信业改革相关,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电信拆分重组,竞争格局初现;二是中国电信走向国际资本市场,实现海外上市。在这两件大事中唱主角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也在这个过程中完成了一次“凤凰涅磐”,从一个传统的电信企业开始走向世界。 
    在刚刚举行的中国电信集团工作会议上,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语重心长地说:“在去年中国电信市场发生深刻变革的一年中,新中国电信能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来之不易,我希望中国电信能早日实现成为世界级的现代电信企业集团的目标。” 
    对于中国电信的这个目标,总经理周德强描绘了一个五年蓝图:未来五年内,中国电信要力争以高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速度健康发展,电话用户新增一亿户,窄带接入用户翻一番,宽带接入用户翻三番,主要效益、效率和服务指标接近或达到发达国家主体电信公司的水平,使中国电信成为规模大、价值优、实力强的世界级现代电信企业集团。 
    今年,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的中国电信确立了新的发展规划:完成业务收入一千四百四十三亿元,增长率“保八争九”;税前利润一百三十亿元,增长四成。细观今年中国电信的发展策略,有几大业务亮点: 
    一,本地电话要在细分市场、用户、投资、成本等基础上,针对不同的地区采取不同的策略发展。全年新增电话用户两千万户,新增窄带用户四百万户,新增公用电话二百六十万部。 
    二,坚持以发展宽带业务为主攻方向,兼顾发展基础数据和窄带业务的市场营销策略。宽带业务是近年来中国电信培育最好的一项业务,今年目标是新增用户二百五十万户,用户总数翻一番。针对不同速率、不同行业的应用需求,形成目标客户群明确、价格层次清晰、营销协调一致、竞争力强的全系列产品线。 
   三,加强大客户的营销力度,特别要重视大客户语音需求的开发,提供集语音、数据、宽带、增值服务为一体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四,强化业务创新,丰富业务品种。加快“互联星空”业务、“家家e”业务在全国的推广进度。建立健全电话信息服务业务的管理体系,积极探索电话信息服务与电子商务、互联网的结合。 
   五,启动北方市场,形成全国性经营体系。以市场需求为前提,尽快形成规模,逐步取得效益,做好北方电信工作。重点是加快中国电信网络、业务、品牌在北方的延伸,做好大客户接应和长途来话落地工作。 
   六,继续开拓海外市场。通过多种可行的方式逐步建立中国电信的全球营销和服务体系,推进网络、业务和服务向海外延伸。争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一个老牌的电信企业,中国电信正经历着一场从内而外的变革,这种变革也折射出中国电信改革的历程。总经理周德强将中国电信近年的战略举措概括为: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用户至上,用心服务”为理念,进行强化管理、全方位流程重组、完善企业信息化体系、创建学习型企业等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实施持续、健康发展战略。 
    可以看出,一个有着“现代化”、“市场化”、“国际化”特征的中国电信正渐渐展现出它的新面孔。
(中新社 孙丽霞)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