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1-08 18:14:2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8/2004,烽火科技打造世界级光器件的“航空母舰”
    继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后,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旗下第二家股份有限公司宣告诞生。2004年11月8日上午,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在此前召开的首届股东大会上,原武汉光迅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正式改制设立为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已取得变更后的工商营业执照。 这标志着该公司已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进入上市辅导期。

    据悉,改制后的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股东5名,其中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持股65%,其他股东包括江苏中天投资,深圳长园盈佳投资,武汉现代通信电器厂等国内战略投资方,同时还引入了来自美国加州的国际资本。光迅公司改制已经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批准,此次股份制改造的成功将为光迅公司股票发行上市铺平道路,并使得该公司可能成为中国本土光通信器件行业的第一家上市企业。
   武汉光迅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固体器件研究所,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WRI)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通信有源、无源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和技术服务,在光通信用光有源和无源器件方面已有近30年历史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产业化经验,是中国国家光电子工艺中心武汉分部的产业化实体,多年来一直是国家"863"和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的重点承担单位。公司拥有光无源器件、光有源器件研究开发的工艺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对关键性光器件进行系统性、战略性研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 光迅科技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涵盖光通信用光有源和无源器件,主要包括光滤波器(TFF和AWG),光开关,光连接器,光衰减器,光隔离器,光环行器,光纤光栅,光耦合器,Interleaver等;EDFA放大器,OAD, OPM (Optical Power Monitors),  DGE (Dynamic Gain Equalizer),OEO,OLP(Optical Layer Protection) 等子系统;还有光通信仪表系列。产品线之齐全在中国本土光通信企业中尚无人出其右,其产品早已远销欧美,日本等地,2001年销售额2.5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立足于国内市场,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国际知名的光器件供应商。公司的发展完全依靠自身的技术力量,已形成年生产能力达5亿元人民币产值规模。
   光迅公司现有员工750人,其中工程师近300人。该公司一贯注重在技术创新,目前已有37项专利获授权,另有40多项有待审批,包括数项国际专利。光迅公司一贯注重产品质量,先后通过了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和ISO9001:2000 版质量管理体系转换认证。为了配合向国际化公司进化, 该公司2004 年初开始策划整合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方案,整合管理体系包括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TL9000电信业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和 OHSAS18000职工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四大标准。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不失时机地完成股份制改造,使公司治理结构趋于完善,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多元化投资主体的企业。光迅公司将以此次改制为契机,通过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不断提高公司的经营层次和管理水平,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潮中发挥产业链的比较优势,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排头兵!(企业文化推进部 张扬)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