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投资顾问预测光迅六个月目标价17.4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25 10:41:0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5/2009,光迅科技昨天成功挂牌上市,上市首日股价就增长86%。 对于光迅股价的后市展望,国内著名的天相投资顾问公司日前发表分析报告预测光迅股价六个月的目标价是17.4元。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具体的分析如下:

   事件:公司此次发行A股4,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6,000万股。公司第一大股东是武汉邮科所,持股7400万股(发行后),占总股本的42.65%,最终控制人为国资委。

   行业特点:(1)“以销定产”的运营模式;(2)下游通信设备厂商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3)为降低成本,光电子器件制造行业正在向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转移;(4)市场竞争比较充分,市场集中度有进一步集中趋势;(5)专业光电子器件厂商是市场竞争的主体;(6)行业有三大壁垒:技术与工艺要求高,认证种类多、时间长,客户关系稳定,不易进入。

   市场地位:公司2008年收入规模在国内光电子器件领域处于龙头地位,全球排第11位。产品包括光纤放大器等智能子系统和波分复用器等无源器件。其中光纤放大器、波分复用器产销量在国内均居于首位。

   竞争优势:(1)市场:客户分布均衡,与国内外较多主流客户建立了稳定关系;(2)技术:公司依托邮科所强大后盾,拥有相对成熟的研发平台与生产工艺,技术优势明显。

   募股资金投向:(1)产能亟待扩充类业务:公司目前主打产品光纤放大器和波分复用器;(2)代表光电子器件行业发展方向的业务:ROADM模块与PLC等;(3)配套业务:营销网络建设。

   面临主要风险:(1)国内设备商竞争激烈,通信设备制造类产品价格存在下降超预期风险;(2)公司由国有研究所转制,仍为国资背景,存在管理体制不完善,市场化不足等风险。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未来业绩成长稳健,2009年和201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401万元、1.18亿元,同比增长23.67%、26.26%;全面摊薄弱后对应EPS为0.60元、0.76元。以26~32倍2009年动态市盈率推算,公司上市之后二级市场价格有望稳定在15.6~19.2元,6个月目标价为17.4元。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