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上市首日市值已经赶上Finisar 2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24 09:36: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4/2009, 易宪容说面对中国的高房价,他无话可说。我说,面对光迅上市第一天,甚至头两个小时内股价就升到28元的高位,我也无话可说。光迅现在的股价是29.79元,相比16元的上市初始价格,上涨幅度几乎到了86%。 我在幻想当时要能从那千里挑一的新股申购中有足够的运气买到一点光迅的股票,现在也发了一笔小财。
我在做梦发小财,光迅这次可是发了大财。上市首日,他们募集的资金达到了6.4多亿人民币(4000万流通股),相当于2年的销售额。发大财的还要一位被登记为GONG-EN GU的自然持股人,上市第一天他的股票价值就达到了1.7个亿。
国外两家主要的光通信媒体Lightreading和Lightwave都报道了光迅上市的消息。LR的报道后有读者还发表了祝贺的帖子。其中有一段话说光迅的市值上市第一天就达到了Finisar的两倍。不过我对这个说法有些怀疑,特别查了一下数据。星期五收市Finisar的股价0.72美元,市值(Market Cap)3.44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4亿人民币。而光迅的市值按照光迅网站自己的说法达到了47.6亿人民币,这的确是达到了2倍。可是按照维基百科给出的Market Cap的定义,应该是股价乘上流通股,也就是4000万,或者说这次上市的3200万。那么光迅这样计算得来的市值应该是12个多亿人民币,折合美元1.7个亿左右,还没要到Finisar的水平。
对于光迅上市之后的举措,LR的读者写道:“他们可能会学Avanex, 用上市得来的钱收购一家价值被低估的更有实力的公司(Finisar还是WTD?)。”
LR自己也给出了光迅上市的评论。他们的参照物是8月6日在美国上市的Avago,相比Avago20%的股价增幅,光迅股价的涨幅无疑领先很多。LR写道:“从市场成长的角度,光迅无疑是一个成功的故事,他们的弱点在于他们缺少泵浦源的供应能力,他们的对手古河,JDSU, Oclaro都在这一点比光迅强。光迅今后可能还需要ROADM产品去面对更多的竞争。”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