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十大企业榜单出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0-23 14:16: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C114讯 10月23日 今天,2009年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在京举行,2009年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也随之亮出了庐山真面目。

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毛谦在进行评选活动工作总结时表示,通过三年的评比,呈现出中国光通信企业竞争力分化程度加剧的现象。

“2007年竞争力基础数据标准值第一名华为的标准值为4.89,去年第一名仍为华为,其标准值为4.96,到了今年,华为仍为竞争力基础数据标准值第一名,标准值增加到了5.16。”毛谦说。

这说明中国光通信企业总体竞争力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中国光通信企业间竞争力分化也在不断加剧。“因此,我们推测,未来中国光通信企业竞争力最强前几名的企业,竞争力会持续增强。”毛谦说。


以下为2008-2009年度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榜单:

烽火科技、华为、中兴、亨通、中天、富通、永鼎、富春江、南京普天、长江通信

2008-2009年度中国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榜单:

长飞、烽火通信、亨通、富通、中天、永鼎、特发、通光、通鼎、法尔胜通信

2008-2009年度中国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榜单:

华为、中兴、烽火通信、南京普天、瑞斯康达、武汉日电、讯风、华环、格林威尔、高科

2008-2009年度中国光器件与辅助设备和原材料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名单:

武汉光迅、武汉电信器件、高意科技、无锡中兴、华工正源、四川光恒、深圳昂纳、深圳恒宝通、博创科技、中科光纤

2008-2009年度中国光通信市场最具品牌竞争力企业10强榜单:

华为、烽火、上海贝尔、中兴、长飞、爱立信、康宁、JDSU、ADC世纪人、PMC

2009年中国光通信市场最杰出企业家大奖授予了烽火科技集团董事长童国华;华为获得2009年中国光通信最杰出企业大奖。

本报告由亚太光通信委员会、网络电信信息研究所共同出品。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