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掀起PTN发展热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09 11:25: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9/2010,CNII,近日,我国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确定,这标志着我国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三网融合的逐步推进对承载网等网络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要求,承载网必须迎接来自多业务的挑战,PTN(分组传送网)将迎来又一波发展热潮。

   三网融合带来的最明显的变化是语音、视频和数据业务将走向融合,这意味着多业务融合并存的时代即将到来。这对于承载网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首先,多业务融合意味着各种业务将共用一个交付平台,这就需要网络更透明。其次,多业务融合要求承载网具备电信级的高可靠性和安全性。最后,网络的改造应尽可能降低成本和资源消耗。

   因此,IP化成为承载网发展的必由之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表示:“网络IP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今天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来谈承载网的融合,也就意味着电信和广电的两张承载网络都要朝着全IP化演进。”

   PTN在技术上的明显优势使其成为承载网IP化改造的重要选择之一。

   目前,PTN产业链已经基本成熟。中国移动已展开PTN部署工作,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在积极行动。在三大运营商的带动下,PTN产业链实现了快速发展,芯片、仪表等相关环节已经足够成熟,PTN产业蓄势待发。
关键字: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